WhateverYouLike

[白搭]不标准武侠

written by:yyx

脑洞可养鱼系列。

24白*34伟,但是张伟红毛。(因为觉得他红毛也好看)

(不好意思大家,这篇很短,没怎么雕琢,就是个很奇妙的脑洞,大家看着开开心)

————————————————————————————————————————————————

白敬亭崇拜大张伟。


出门买专辑偶遇大张伟。


终于亲眼见到活的偶像。一面不够过瘾还想见第二面,白敬亭随着粉丝们一路拥挤,发现粉丝全是女孩。白敬亭羞得从头红到脚,像一只煮熟的螃蟹。


仗着体力优势挤到粉丝群最前排。一路盯着人群里那个显眼的红毛大头在人群里沉浮。


最后人群在一所小学门口停下,红毛进了小学校门。


白敬亭暗自腹诽:大张伟怎么又接了在小学里的活动?怎么什么活动都不挑??


白敬亭急中生智假扮成工作人员尾随张伟进了校门,来到操场。


活动要求大家一起排在小朋友后面,要做第二套广播体操《雏鹰起飞》。


白敬亭第二次急中生智想办法挤到大张伟身边一排。大张伟距离他不过半米,满鼻都是温暖的橘子清香,白敬亭陶醉得欲仙欲死。


音乐响起,开始做操。


白敬亭一面做操一面小心自己的长手长脚不会打到前边的小朋友,还要分神好好近距离观察自己的偶像大张伟。大张伟近在眼前,这是几世修来的福分,白敬亭想要把大张伟磨成粉末,把全身毛孔张开,一次吸个够。


还没有吸够。


大张伟自己的左脚绊到了自己的右脚。


两条腿绞成了麻花。


然后他朝着白敬亭这边平地摔了。


白敬亭愣了一把就发现自己手里多了一个软软的潮湿的香喷喷的红毛大明星,他眼里梦里心里的人。


这一定是梦。白敬亭再次欲仙欲死。


惊慌失措的大张伟在白敬亭的怀里摘掉墨镜。


等到大张伟看清白敬亭的脸,他的表情从由慌乱变为惊喜:


“哎,内个…你不是小时候大杂院里内个白二麻子么?你那时候还很小,帮我打了大杂院里好几个欺负我的小混混,后来你还没上小学就搬走了,但我永远忘不了你,一个四岁的小朋友力气大得和牛似的…”


连珠炮似的说完,张伟抬着湿湿的下垂眼,无比哀怨地发现眼前的“白二麻子”一脸茫然,似乎那些珍藏已久的美好回忆与他毫无关系。


“不记得了吗?也难免,你那时候才四岁…”


白敬亭其实记得。


他从小皮肤太白,脸上有雀斑。上学之前住大杂院里,被人戏称为“白二麻子”。后来搬家走了以后,“白二麻子”这个称号就随着他日渐白皙的皮肤远去了。


至于他的偶像大张伟...他倒是记得院子里以前有个大他整整十岁的”张怂蛋“,没错这是外号,张怂蛋天天被人揍,被抽了也不敢抽回去,抱着受伤的胳膊,在回家的路上还要再摔一跤,磕破了膝盖上的皮,可怜兮兮地躲在墙角抹眼泪。


白敬亭当时四岁,武侠电视剧看得多,满脑子义薄云天,冲上去帮着十四岁的张怂蛋揍了也就六岁左右的小混混。


揍完之后日沉西山。夜幕降临,压下夕阳最后一丝血红的光。家家户户灯亮起,小巷子里弥漫起炒菜的油盐香和老旧电视机八点档的电视剧主题曲。



啊……啊……

合:有你有我雪中送炭

男:爱在迷迷糊糊盘古之初便开始

这浪浪漫漫旧故事

女:爱在朦朦胧胧前生今生和他生

怕错过了也不会知

(注:周华健&齐豫《神话·情话》(古天乐版神雕侠侣主题曲,林夕作词,周华健作曲))


四岁的白少侠英武勇猛。


十四岁的张怂蛋在旁边咬着手指头哭得像个小姑娘。最后见了血晕倒在地不省人事,白敬亭逼着鼻血流了满脸的小混混,一起把张怂蛋拖回张家。


啊,这浪浪漫漫旧故事。


二十四岁的白敬亭如是感慨。

三十四岁的大张伟如今就被他揽在怀里。


夫复何求啊夫复何求。


——从此长大了的白大侠和长大了的张明星幸幸福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

这是我今早赖床做的一个梦,一个字都没改。梦里脑洞比睡醒了还大;)

bgm:周华健&齐豫《神话·情话》,有点年代了,喜欢旧东西。


评论(7)

热度(63)